适度吃巧克力有益健康

 

  营养学家们通过研究证明,可可粉当中含有一种名叫“黄烷醇”的抗氧化剂,它们被认为对人体具有防止心脏病和抗癌作用。虽然在红葡萄酒、水果、蔬菜以及茶叶当中都含有这种物质,但据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最新研究成果表明,黑巧克力当中所含的这种抗氧化剂有更强的效力。  
  他们通过跟其它品种进行比较研究,从中发现,黑巧克力当中的抗氧化剂含量是奶油巧克力的3倍,是一杯红茶的4倍。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抗氧化剂和食品专家安德鲁·沃特豪斯博士解释道:这只是一个稀释现象。茶水中的黄烷醇含量之所以低,主要由于有大量的水;而牛奶、糖则冲淡了奶油巧克力的这种抗氧化剂的剂量。
  因此,越是黑的巧克力,它所含的可可粉就越多,抗氧化剂的成分就越高,它的效力当然也就最好,不过就是口感上有些苦罢了。   
  为此,专家们奉劝那些巧克力爱好者们不必要为自己的这一小小的爱好而“担惊受怕”或是内疚,适度吃些巧克力对人体健康有益,你甚至可以用黑巧克力请客。
  但专家们建议,当你吃巧克力时,最聪明的吃法是啜饮一杯茶水。